SuiYix

感觉有大山你跨不过去

【卡卡西中心】梅子黄时雨01

assort:

 @沙场醉魂 桑的点梗,暗部卡带两个熊孩子的故事。。。

原著不存在系列。。。


一、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


佐助沉默不语地看着这个银发男子忙里忙外,在浴缸里放满了热水,将不知名的乱七八糟的药水倒进水里,伸手试了试水温,“好了。”他说道,将毛巾搭在了浴缸的边上,“先洗个澡吧。”他抬头看见黑发的孩子依旧沉默不语地站着,不由叹了一口气。

前几天那个夜里刚刚发生的事情,饶是暗部们见了,也是忍不住的背后发凉,胃里翻涌,更何况一个孩子呢。

而且血泊里躺着的,对他来说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死状凄惨的尸体,而是他的族人至亲啊。

“先洗个澡怎么样?”男人蹲了下来,让自己的脸和孩子的脸同高,看着男孩眼睛,男孩伸出手推了他一把,“为什么是你?”

“这个嘛,”银发男子顺从地给他让出一条路来,伸手攀上了浴室的门,“我和三代讲了一下,反正你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是不是?”

“我可以自己住。”佐助冷漠地说,看着眼前热气腾腾的浴缸,和里面绿色的水,半回过头看着这个银发男子,“你就是前段时间领养鸣人那个人是不是?”

“是啊,”银发男子笑得无辜,抬头看了看天色,“他快要回来了,你也快点洗吧,洗好之后我们去买菜了。”

一个月前,鸣人那个家伙突然嚷嚷着从此之后自己不是没有家的野孩子了,只有几个相熟的人知道,他是被几个高年级的少年给骗到河边去捉弄,险些没淹死在河里。

跟过去的佐助本来计划跳下去想办法救人呢,然后那个大难不死的金毛狐狸就被一个银发的暗部捞了上去,那暗部盖住了脸不知表情,但是敏锐的佐助明显感受到了山雨欲来的杀气。

那个人生气了。

他俯下身帮鸣人把水控出来,低声问了他几个问题。

在之后就是那个聒噪的家伙的小人得志了。

不过从那之后,他的衣服明显洗得勤了,人也干净了很多,便当盒里也不再是万年不变的泡面了,他说的也没错,他的确不再是个野孩子了。

“我会照顾好鸣人,也会照顾好佐助的。”银发的暗部半跪在地上,抬起头来看着三代目火影,诡异的狐狸面具扣在脸上看不出表情,但是却透露出义无反顾的决绝。

“鸣人这些年来的确受了很多苦。”三代目说道,“但是也是为了他的安全着想啊,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不过与宇智波一族的人和你在一起,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,”他低下头,“不过这对于你来说,负担是不是太重了一些。”

银发男子摇了摇头,“三代目大人,您当年对十四岁的我说我负担不起一个孩子,我无话可说,”他认真地说,“但是今年我已经二十一岁了。”

“但是暗部的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。”三代目看着半跪在地上的青年,明白自己是不可能改变他的想法了,不如,他想,不如将他从暗部调出去,做个清闲一点的普通上忍好了,没想到他的话还没讲出来,对方就干脆地给了答复,“我相信我能够胜任的。况且学校里的老师说鸣人和佐助都是好孩子,想必是不用太费心的。”

“好孩子。”三代目顿时无言,一个刚刚遭受巨创,一个捣蛋鬼的名号远近皆知,怎么说也是两个混世魔王,烫手山芋才对。

不过他也明白了,对方是打定了主意要接手这两个孩子了。

他是看着旗木卡卡西长大的,知道这种事除非命令,其他方法是不可能改变他的想法的,而他又怎么忍心命令呢。

他知道这个青年和这两个孩子的渊源,知道他曾一次又一次默不作声地看着鸣人被欺负,而攥得掌心滴血,也知道他也算看着佐助长大,也亲手从一片血海中将他抱出来。让他再放开这两个孩子,木叶一直以来对他都颇为残忍,如果再这样残忍的剥夺他养护他们的权利的话,饶是老谋深算的三代目都觉得不安。

于是他就看见了这个已经在暗部干了将近十年,被黑暗侵蚀得千疮百孔的青年,露出了白日暖阳一样的笑容,对那个金毛狐狸和黑发小子说,“初次见面,请多多关照。”

他穿着那件三代目不记得什么时候顺便发给他的普通的上忍制服,脱掉的暗部的马甲,藏起了面具,带着两个孩子,买的大包小包的东西。

“鸣人,泡面还是少吃,之后我会给你做东西吃的。”他对明显耷拉耳朵了的鸣人说道,而后者不满地挠着后脑勺,“上次你就是这么说的,结果你这个月你明明一整天一整天的都不回来的。”

“还不给我买拉面。”孩子有点婴儿肥的脸颊气鼓鼓的看着很是好玩。

“总是吃拉面会长不高的,”卡卡西不怀好意地伸出手,比量了一下,“鸣人君可是要比佐助君矮一大截呢,难道你情愿比他矮吗?”

对于鸣人来说,激将法永远是最好的办法,他马上斗志昂扬的表示,只要个头能超过佐助,哪怕蔬菜也是可以咽下去的。

而黑发的孩子只是郁郁地看着自己的鞋面,不远不近地跟在两个人的身后。

“佐助君就没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吗?”闻言佐助抬起了头,看见银发男子拿起一罐金平糖,“我记得你们家的人都很喜欢吃甜的,佐助君喜欢这个嘛?”

“不喜欢。”他冷漠地说,“我最讨厌糖了。”

银发男子的笑容没有受到丝毫的影响,“这样啊。”他笑着说,弯下腰来看着佐助,“那么佐助君喜欢吃什么呢?”

回应他的依旧是孩子无神的双眼和冷漠的表情。

“不爱吃的甜的话,那是咸的了,”银发男子笑着说,“或者辣的,还是酸的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多话。”佐助转过头去,听见银发男子嘘了一口气,“好吧,让我想想。”

“麻烦称二斤番茄。”他对菜摊老板说道。

佐助张大了眼睛,他怎么知道的。

然而银发男子笑得一脸江湖一点绝,夫妻不可说。

“阿诺阿诺,这个我来拿。”鸣人热情地跑前跑后,想从卡卡西手中分出一只袋子来自己提着,然而对方只是轻轻往后退了一点,躲开了他的手。

“不用了。”

“我来拿吗,我来拿吗。”金毛狐狸开始上蹿下跳。

“好吧,你的就归你了。”一口袋牛奶加上拉面被递给了鸣人,他激动地将东西抱在怀里,然后因为没有料想到的重量差点全都扔在地上。

佐助在后面慢慢地跟着,将两只手都插在口袋里。

对于一个复仇者来说,这些过家家的游戏他可不想参与。

银发男子用余光看了一眼他,在心叹了一口气。

看来只有时间能抚平一切了。

那个可怕的夜晚,当那个一身血腥的少年蹲在了他的窗台上的时候,他冲了一杯蜂蜜递给了他。

“大概一个小时之后我会去追捕你。”他注视着少年不紧不慢地一口口地把蜂蜜水喝了下去。

“我只要提前两刻钟走,你们就不会追上我,所以现在还有半个小时时间。”黑发少年波澜不惊地说,“我去见过了团藏和三代。”他平静地说,他相信以他的队长的领悟能力,肯定能明白他想说什么。

果不其然,银发男子微微叹了口气,“为了佐助吗?”

“嗯。”黑发青年点了点头,熟门熟路地走进盥洗室开始洗手洗脸,听见对方在他身后说,“那边有人来接你吗?”

“我之前和他们联系过,已经约好了。”宇智波鼬平淡地说,就像平时讨论如何完成一个任务一样。

他们都是理性的人,即使是这一次可能是永别,也说不出什么煽情的话来。

两个人对着沉默着,良久之后,银发男子叹了一口气,“我很后悔没有多了解你一些。”

而黑发青年笑了笑,“无论如何都会有悲剧发生,也许只是换了一种方式,换了一个时间。”他看了一眼钟表,跳上了窗台,“卡卡西大人,”他忽而换了郑重的语气,还没有说出下一句话,就听见自己的旧日队长平静的声音,“我会照顾佐助的。”

话已至此,无需多说,黑发青年如一只轻盈的八咫鸟,瞬间消失在了浓重的夜幕之中,唯有一线血腥味,依旧挥之不去地留在银发男子敏感的鼻腔里。

他将鼬用过的杯子洗净控干,放在杯子架上,别过头看见杯子架上空出的一个位置。

原本是一个新添置的青蛙马克杯的,但是在这个不祥之夜,它跟着它的小主人已经寄宿在了别人的家里。

他将杯子重新理了理,空出了两个位置。

然后静默地对着这两个即将被填满的空位,等来了暗部的传书。

他这辈子接受过很多S级任务,也鲜有内心如此不安的时候。

抚养两个不良少年,的确是个超S级的任务啊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重新在脸上露出了笑容。

他觉得这短短的一段时间,他被迫笑得比他之前的一生都要多了。

但是面对孩子总不能用那副阴郁的神情了,所有的黑暗和过往龌蹉,只能往心里更深的地方埋去,他深知负面情绪是会传染的,所以他只能笑着面对他们两个。

他不敢说自己能把他们从孤独和仇恨的深渊里拉出来,因为他自己都没有触碰到生活这片无边苦海的岸边。

但是做个垫脚石应该还是能够的吧,他想,拉紧了鸣人的手,默不作声地略略落后佐助一点,他抬起头看着天边的云彩染上绯色。

鸣人君,佐助君,初次见面,请多多指教。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849)

  1.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